活动, 企业家才能和市场过程的含义经济学研讨班

2018-19学年度企业家才能与市场过程的含义经济学研讨班第十讲:时间市场1

2018-19学年度企业家才能与市场过程的含义经济学研讨班第十讲今天下午在马德里举行。

上次研讨班内容的回顾

今天的研讨班先回顾了上次研讨班的内容。

本周的讨论内容

今天研讨班学习的内容有:

1、经济学系统理论课:

在这一部分,学员们学习了教材《人,经济与国家》第6章“生产:利率及其决定”的第2节“纯利率的决定:时间市场”的第一部分。

2、经济学专题理论课::

在这一部分,学员们复习了教材《奥地利学派:市场秩序与企业家创造性》第1章“奥地利学派的基本原则”,复习了奥地利学派和新古典经济学之间的区别。

3、奥地利学派论文讲解课:

在这一部分,学员们开始学习奥派论文《How the Integrated Hayekian-Laozian Theories of Knowledge, Market Process and Law Can Benefit the Entrepreneurial Thinking in Market Competition: a Primary Analysis》。

4、奥地利学派最新学术动态分享。

在本部分,学员们了解了近期西班牙和世界的重要奥地利学派学术活动。

复习材料

在本周研讨班结束后,同学们将需要重点复习以下内容:

1、重点复习和理解教材《人,经济与国家》第6章“生产:利率及其决定”的第2节“纯利率的决定:时间市场”。

2、复习教材《奥地利学派:市场秩序与企业家创造性》第1章“奥地利学派的基本原则”。

下次研讨班内容预告

在下一讲中,我们将学习:

1、经济学系统理论课:

教材《人,经济与国家》第6章“生产:利率及其决定”的第2节“纯利率的决定:时间市场”的第二部分。

2、经济学专题理论课:

教材《奥地利学派:市场秩序与企业家创造性》第2章“知识与企业家才能”。

3、奥地利学派论文讲解课:

奥派论文《How the Integrated Hayekian-Laozian Theories of Knowledge, Market Process and Law Can Benefit the Entrepreneurial Thinking in Market Competition: a Primary Analysis》。

4、奥地利学派最新学术动态分享。

本次研讨班主讲人为向荣学社研究员William Wang。活动由向荣学社主办。

發表留言